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防疫不松劲!学校疫情防控再部署、再压实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1月17日下午,校长胡刚在汉中门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副校长乔学斌、曾莉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胡刚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艰巨。全球疫情仍在肆虐,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特别是近日,南京江北新区、江宁等地都出现物流进口货物、实验用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胡刚强调,相关部门必须提高站位,本着极端负责的态度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迅速行动,牢牢守住疫情校园防线。

胡刚要求,一要坚持科学防控,严格落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针对南京市进口货品出现检测阳性问题,要将近期学校所有进口仪器试剂全部摸排登记上报,并对全校实验室开展无死角消杀。同时全面做好教室、食堂、宿舍等日常卫生管理和消杀。二要坚持系统观念,仙林、汉中门、泰州三校区要采取综合防控举措,一体化管理、一体化要求,继续执行校园封闭管理,严格人员出入,汉中门校区地处繁华特殊地段,要严控外来人员进出校园。三要发挥医学院校优势,对师生采取严密的预防控制举措,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结合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师生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实现全覆盖,防患于未然。防控工作相关部门要雷厉风行,立即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会上,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举措及突发事件应急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1-17  | 通讯员: 校长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54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