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10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仙林校区丰盛楼报告厅召开。大会听取了胡刚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听取了工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了《南京中医药大学章程》修订案(草案),校党委书记程纯作总结讲话。131名教代会正式代表、56名工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部分中层干部等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长胡刚代表学校作题为《奋力担当 接续奋斗 开创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双高”建设,以科学谋划培育新时期发展新动能、以锐意改革践行高质量发展新理念、以担当有为开创新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依法治校开启治理现代化新阶段,取得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跨越发展的显著成绩。2020年,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勇担重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内涵建设:一方面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优势,通过联防、临床、科研、产业多线联动,为举国战“疫”贡献南中医良“方”;一方面通过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动能、激发活力、提升品质、拓展格局并积极贡献发展成果,通过全校上下共同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内涵建设“双胜利”。胡刚强调,“十三五”圆满收官,五年发展历程令人难忘、成就催人奋进,2021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希望全校上下勠力同心、奋勇担当,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双高”建设,以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过硬成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

校长胡刚作工作报告

校工会主席蔡爱华受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题为《履职尽责 守正创新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2020年校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进学校民主管理,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对2021年工会工作进行展望。

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从《南京中医药大学章程》修订的基本考虑、工作进程、主要意见和主要修订内容四个方面作修改情况说明。乔学斌指出,学校在章程修订过程中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使章程修订过程成为学校凝聚共识、促进发展、增进和谐的过程。

党办主任、提案委员会主任殷忠勇代表提案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就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和办理的基本情况作说明,并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提出建议。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为学校成功夺取疫情防控和内涵建设“双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感谢。面向“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程纯对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孺子牛”的勤勉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广大师生的思想站位。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有力宣传新目标新使命,不断增强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以“老黄牛”的踏实耕耘,进一步彰显民主管理的工作效能。要进一步强化教代会自身建设、发挥工作职能、凸显工作成效,有力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以“拓荒牛”的担当有为,进一步开拓学校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要在有力执行党政决策、有效实现发展目标上争当表率,在谋求工作创新、实现业务突破上争做示范,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在建功立业、争先创优的岗位实干中争做领头雁、争当排头兵。程纯强调,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要靠全体师生员工用智慧和汗水去共同创造,“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快马加鞭,为加快建成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程纯总结讲话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围绕《南京中医药大学章程》修订案(草案)进行深入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及教职员工关心的一系列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1-01-10  | 通讯员: 校工会、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4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