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

12月3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会议在仙林校区丰盛楼报告厅召开。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胡立宏主持。

研究生教育会议现场

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洪流讲话

洪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为培养中医药高层次创新人才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五个认识”;要认真学习贯彻江苏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做到“六个注重”。洪流对我校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二要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三要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校长胡刚讲话

校长胡刚以《锚定卓越目标 夯实强校之基 奋力开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作大会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历史,总结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新成就,分析了学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并从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我校当前研究生教育中的突出问题。

胡刚围绕新时代新阶段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对我校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作全面部署。一要更新观念理念,把握研究生教育的规律。要将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正确处理研究生数量与质量的关系。二要以质量为中心,构建有特色的培养模式。要压实导师第一责任,致力学科专业优化,深化分类评价改革,严格全过程质量监控。三要持续深化改革,打造有活力的培养机制。健全学位点动态调整机制,推进研究生课程体系改革,深化考试与招生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全方位保障机制。四要坚持开放协同,营造有活力的培养条件。要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推进科教产教融合,积极推动开放合作。

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医学院·整合医学院院长麻彤辉、第一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霞、第三临床医学院院长王佩娟分别就本单位研究生培养教育管理工作作交流。

校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校党委书记程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时机特殊、背景特殊、意义特殊,学校上下要继续坚持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深入发展。程纯就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握好研究生教育的方向趋势,锚定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的目标,坚持“四个服务”,把牢“四条主线”,注重“四个面向”。二要胸怀“两个大局”,切实担负起南中医的担当和责任,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战略全局以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激荡的时代,坚持育人为本、需求导向、创新引领、改革驱动。三要关注“三个方面”,解决好薄弱层面的问题、克服脆弱的环节、把握虚弱的节点,精准解决制约研究生教育发展的瓶颈短板。四要做到“四个强化”,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导师队伍建设,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最重要的关口,强化研究生管理,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是学校在新形势下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科学谋划“十四五”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开创研究生教育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宁研究生培养单位党政负责人及分管研究生教育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1-01  | 通讯员: 研究生院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147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