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承担的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研究专项通过省中医药管理局验收

12月29日下午,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在我校仙林校区组织召开由我校牵头承担的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研究专项——“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证候规律与辨治方案的临床研究”(项目编号:JSZYJ202001)项目验收会。我校附属医院奚肇庆、朱佳、史锁芳、王谦及江苏省人民医院黄茂组成专家验收组。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处长张兆臣,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科教处处长石志宇,我校副校长程海波出席会议,科学技术处、项目组和各协作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陈军处长主持。

验收会现场

程海波代表学校致辞,介绍了相关研究背景和学校给予支持保障。石志宇介绍了省中医药管理局的立项目的,张兆臣介绍了省教育厅对于中医药科研的相关支持政策。专家验收组听取项目组的执行情况汇报,并对相关研究进行质询和评议,认为项目超额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石志宇在总结讲话中对项目整体完成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开展中医疫病科研协作平台常态化运作。

“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证候规律与辨治方案的临床研究”于2020年2月启动,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项目牵头单位,与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医院等11家临床单位通力合作完成。该项目通过半结构化专家访谈、真实世界下多中心横断面研究、多中心前瞻性与历史性队列研究等研究方法,协助制定了《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辨治方案(试行第三版)》,并在阐明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中医证候规律特征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同中西医结合辨治方案的临床疗效与适用性。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为江苏省进一步修订完善并推广应用《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辨治方案(试行第三版)》提供了循证医学证据;研制了藿苏颗粒、麻葶颗粒等有效方药,为今后研发创新药物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 2020-12-31  | 通讯员: 科学技术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81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