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工作布置会

12月28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徐桂华,教务处、相关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学校附属医院、附属南京医院、鼓楼临床医学院科教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桂华主持。

工作布置会现场

教务处就大赛背景、往届情况及未来参赛工作安排作详细介绍。各相关学院简要汇报了前期准备工作。与会人员就参赛学生选拔、辅导教师团队组建、强化集训安排、政策保障支持等内容进行充分的交流研讨。

徐桂华要求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备战,充分彰显医学人才培养成效;各学院要成立赛事工作领导小组和专家指导小组,加强与附属医院的协同联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参赛工作;教务处要全力做好组织、协调、服务与保障工作。

程纯强调,大赛是促进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与综合素质提高、展示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重要平台,我们要把医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作为教育教学的核心关键并内化为工作自觉,紧紧围绕其开展教育教学工作。程纯要求,一要将大赛作为强化实践教学、引领实践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使其成为一项培养医学生临床思维、操作技能与医学人文精神的常态化教学活动;二要加强医学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一流学生的培养离不开一流的师资,必须高度重视医学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三要对标找差,进一步加强与国内优秀行业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合作、相互提高;四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保障,优化组织措施,帮助学生在参赛过程中得到更好的锻炼和更大的进步。 

发布时间: 2020-12-29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45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