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12月26—27日,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受省高校招生委员会委托,今年我校首次作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在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的双重压力下,顺利完成了762名考生的考试工作,实现了“平安研考、健康研考”目标任务。

南京中医药大学考点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制定考务工作实施办法,成立考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9个工作组,由校长担任主考,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担任成员,实施主考领导下的岗位责任制。省卫健委特别委派防疫专家担任防疫副主考,对我校考点防疫工作进行驻点指导。

学校设立27个标准化考场、3个备用隔离考场。为确保考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学校召开考点工作推进会、防疫工作专题会议、巡查监控系统专题会议,开展考务工作人员警示教育和培训演练。每位考务工作人员,都必须经过防疫知识、考务知识的培训、参加监考工作实战演练,考务知识考核获得满分后方可上岗,确保所有考务人员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考试规范完成相关考试任务。

考务人员培训演练

公平公正程序规范标准严格

疫情防控严格遵守规范。学校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的责任,细化考点考场、制卷评卷等场所防疫举措,完善考点内、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严格执行防疫副主考对于考点涉疫常规工作的规范处置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志愿者帮助考生获取行程码,考生检测体温后进入考场

考务流程严格执行规范。学校建立台账制度和多人相互监督机制,试卷的运输、保管、交接、评卷阅卷严格遵守保密规范,实施全过程无死角监控。考务、监考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入场流程、行走路线、监考程序、监考用语均标准规范。

考风考纪强化综合管理。学校坚决抵制和避免研考违法违纪行为。加强入场检查,采取多证核对措施,严防替考等考试舞弊行为;加强考中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违规行为;加大标准化考点设施设备在考试管理中的应用,按工作规范对考场实施监控。校纪委办专门派员进行对考生及监考人员巡查。

人文关怀温暖送考服务到位

情暖考生、答疑解惑。通过研究生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考试信息,确保考试提前了解考试相关的政策和要求,设立咨询热线,帮助考试及时解答各类疑问。

精准服务、贴心关怀。学校组织学生志愿者为考生提供考场指引、校园陪同等协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开放校园食堂帮助学生顺利就餐;同时为考生准备巧克力、点心、矿泉水等,助力考生顺利考试。

关心弱势、助力研考。今年有一位盲人考生报考我校,考前来电求助。学校在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下,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选派专业老师前往考生所在考点进行人工读题助考,制定人工读题规范,帮助盲人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选派专业老师为盲人考生读题助考

发布时间: 2020-12-28  | 通讯员: 研究生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5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