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12月18日下午5点,我校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仙林校区丰盛健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学工书记、分团委书记,205名学生代表,各级学生会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杨雯倩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作的题为《坚持深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开创学生会工作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2020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生会积极创新方式载体,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讲好南中医故事、传播南中医青年声音,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2020年,学生会紧跟时代步伐,加强思政教育,注重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广大同学中播撒“四个自信”的种子,引导南中医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紧扣改革要点,对标对表,按照新时代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要求,努力打造清新阳光、朝气蓬勃的学生会形象,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要求,推进学生会改革走深走实;紧贴学生需求,回归服务初心,聚焦学生成长发展,当好广大青年的贴心人和代言人,坚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服务学校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全年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和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周梓桐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开展以来,共整理出来自全校9个代表团的62件优质提案,涉及到学校8个职能部门。会前,经过学校学生意见沟通会办会,全部提案均已得到回应,其中已经得到落实和实施的学代会提案27件,占提案总数的43.5%,及时高效的提案办理工作得到学生代表一致认可。

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报告,并对2020年度“学生会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基层学生会”进行表彰。刘晓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投入学生会工作的学生和关心支持学生会工作的老师表示感谢,向全体学生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广大青年学生致以亲切问候。

刘晓用三个“印象深刻”评价学生会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深化改革、服务学生等方面的工作表现,高度肯定学生会的工作成效,从“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家国情怀”“培育高尚品德,勇担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发挥榜样作用”“持续深化改革,锤炼务实作风”四个方面对学生会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号召青年学生做时代的追梦人,不断奋斗、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双高”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嘹亮的校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学代会召开在全国全党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在全团齐抓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之际,召开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之际,必将鼓舞全校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追求卓越、砥砺奋进力量,也将进一步提高学生会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力和影响力,激励广大南中医学子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 2020-12-19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周璐  | 浏览次数: 85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