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及考点工作会议

12月11日上午,副校长胡立宏主持召开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及考点工作会议。副校长乔学斌、纪委书记张玉清出席会议,防控办、宣传部、纪委办、保卫处、团委、校办、网信办、教务处、后勤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我校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实施办法。与会部门围绕考试期间的安全保密、疫情防控、校园环境、物资准备、考务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和研讨。

乔学斌表示,面临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的双重压力,学校相关部门要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省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互相协调、形成合力,全力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张玉清表示,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紧盯关键环节、加强风险防控,特别要对一些高科技化的助考犯罪行为提高警觉,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切实把考试安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胡立宏表示,学校高度重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专门成立考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9个工作组,实施主考领导下的岗位责任制。对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及考点工作,胡立宏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守好生命健康安全线。要统筹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考生安全、考务人员安全、校园安全放在第一位。二是要落实责任分工协作。各工作组要对照学习考点工作实施办法,认真梳理各环节盲点、风险点,及时查漏补缺。要细化责任分工,强化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选优配强工作人员。三是要筑牢安全保密防线。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校保密工作制度,查漏洞、严要求;对试卷的运送、保管、分发等环节,要建立台账制度和多人相互监督机制,实现全过程无死角的监控。四是要强化考风考纪综合治理。要加强入场检查,严防替考等舞弊行为;要加大巡检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违规行为;要加大标考设备在考试管理中的使用,实施全方位、全过程监控。五是要增强服务意识。要充分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各类考试信息;要畅通咨询渠道,解答考生疑问,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六是要快速应对突发事件。要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严格报告制度。确保快速有序高效的应对突发事件,全力维护考试安全。

据悉,受省高校招生委员会委托,今年我校首次作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2021年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达4226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3%。12月26至27日,将有762名考生在南京中医药大学考点参加考试。

发布时间: 2020-12-11  | 通讯员: 研究生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0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