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

12月7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大会暨成立大会在仙林校区青春剧场举行。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执行常务副会长、江苏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段雄,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副校长胡立宏,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吕戎等出席会议。南京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全体会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革主持。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留学人员各项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给予留学归国人员“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不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的高度评价。总书记的关心极大地鼓舞了广大留学归国人员在新时代奋力书写留学报国新篇章的昂扬斗志,也在更高的层次对我校在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做好留学归国人员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的要求。为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留学归国人员组织建设的要求精神,经学校统战部申请,学校党委同意并报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批准,学校正式成立欧美同学会组织。

会议现场

筹备大会上,全体会员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作条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南京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执行常务副会长段雄和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为南京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为新当选的常务理事颁发聘书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朱军为新当选的理事颁发聘书

成立大会上,段雄、程纯共同为欧美同学会揭牌,程纯、朱军分别为新当选的常务理事、理事颁发聘书。

南京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胡立宏讲话

新当选会长胡立宏在讲话中表示,将团结和带领全体理事和会员,在省欧美同学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广泛团结学校留学归国人员,遵循欧美同学会章程,加强欧美同学会的思想、制度、组织、能力建设,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动作为彰显时代担当,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广泛的留学人员力量。

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执行常务副会长段雄讲话

段雄对南京中医药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欧美同学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对做好留学人员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始终把全校归国留学人员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二是要不忘留学初心,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凝聚留学人员的强大能量,充分发挥留学人员自身优势,在协助做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上做出实际贡献。三是要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留学人员组织,使欧美同学会真正成为留学人员业绩成就的宣传者、干事创业的推动者、交友联谊的服务者,成为留学人员向往的温馨和谐之家。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程纯对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深情回顾了1978年以来在党和政府领导下,我国留学人员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程纯指出,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既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学校留学归国人员统战工作的有力之举。程纯对做好新时代我校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正确方向,找准发展定位。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首位,不断夯实留学人员与党同心同向的思想基础,将留学人员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二是要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奋进力量。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充分发挥人才的积聚效应,实现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以才带才的目标,为学校改革发展集聚一大批优秀人才,为学校“双高”建设凝聚更广泛的人心,汇聚更磅礴的力量。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体系。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要切实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探索建立一套符合我校留学人员工作特点和规律的制度体系,以先进兄弟欧美同学会为榜样,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规范高效有序运行,为我校留学人员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随着我校欧美同学会组织的正式建立,我校做好留学人员各项工作增添了新抓手,下一步,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将在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和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循“修学、游艺、敦谊、励行”的创会宗旨,团结带领我校全体留学归国人员,充分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不断提升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弘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努力推动留学报国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学校“双高”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两争一前列”重要指示精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 2020-12-08  | 通讯员: 党委统战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31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