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2019-2020学年“十佳班级”“十佳班长”评选活动

2020年12月2日,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2020学年“十佳班级”和“十佳班长”公开汇报评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举行。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工处有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学工书记参与评审,辅导员、学生代表三百余人参加评选会。

在“十佳班级”展示环节,17个参评班级结合专业特色,从班风建设、学风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和班级文化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中药173班介绍了班级以屠呦呦先生创新精神为指引,“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成长历程;18针灸推拿学班以熟地、当归、川芎、白芍四物汤借喻班级建设,分享本班“毫针微微刺,方能有神功”的故事;18护理6班采用流行的“直播带货”的形式,通过向大家推介本班“优学优操”和“综合素质”两款“良心单品”来演绎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参评班级用出色的表现向评委和同学们展现了17个团结奋进、温暖和谐的班集体。在推荐环节,人气老师、宿管阿姨纷纷录制加油视频,辅导员、学业导师现场推荐,表达对班级的关爱和支持。

“十佳班长”的展示同样精彩纷呈,16位班长逐一上台分享各自的班级建设理念、工作实绩以及个人综合素质,生动展示了他们坚定、勇敢、团结、奋进的青春风采。他们中有“乐学好问,勤学善思,明辨笃行,服务他人”,致力于增强班级凝聚力的班级“螺丝钉”;有“固地基、重设计”,营造良好科创氛围、学风建设成效斐然的班级“摩天大楼粉刷匠”;有疫情期间积极组织朋辈帮扶、带动班级积极参与抗疫行动,充满温度的“后勤兵”;有“须眉不让巾帼”“与子同袍”带动班级同学齐头并进强科创的“实力班长”。他们的分享充分体现了新时期优秀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

经评选,拟授予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19级中西医临床医学1班等班级2019-2020学年“十佳班级”荣誉称号;拟授予药学院兰新星等同学2019-2020学年“十佳班长”荣誉称号,经公示无异议后将正式发文表彰。 

“十佳班级”和“十佳班长”公开汇报评选会现场

此次“十佳班级”“十佳班长”评选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基层班集体建设活力,增强我校学生的集体观念、协作意识和团队精神,提升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激活并调动全校各方面的育人元素,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和学校“双高”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0-12-03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1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