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

11月19日上午,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以现场和线上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在我校行政楼315会议室召开。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教授,中国针灸学会会长、欧亚科学院院士刘保延首席研究员,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方祝元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郝海平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杨永清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方剑乔教授,广州中医药大学许能贵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景向红首席研究员,北京中医药大学刘存志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吴焕淦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教授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程海波,科学技术处、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负责人,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方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陈军主持。

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邵洁雯宣读了学校关于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成立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的批复。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程海波致辞

程海波在致辞中表示,以我校首任校长承淡安为代表的针灸大家为针灸学科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学校秉承中医药人的使命担当,一直致力于针灸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人才培养工作。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学校唯一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为我校的针灸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程海波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委员、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程海波为与会的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石学敏院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南京中医药大学老一辈专家学者为中国针灸学科的创新发展所作出的历史贡献,肯定了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继承创新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针药结合研究领域努力在全国做出范式,持续提高学术影响力。

针药结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讲话

实验室主任徐斌研究员从实验室沿革及定位、研究成果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规划要点等六个方面作专题汇报。随后,与会委员们在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建设成绩的基础上,对实验室的目标定位、方向凝练、优势病种选择、人才队伍规划、开放交流与合作、实验装备条件以及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还就实验室做好迎接教育部2021年评估工作准备给予指导。

研讨结束后,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院长倪光夏代表学院对委员们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程海波在总结时强调,针药结合研究要坚持中西医优势互补,实验室要在理论体系的创新、临床应用的确立以及与校外优势单位的合作上加强谋划、加大力度、寻求突破,着力提升实验室建设水平,助力学校针灸学科和“双一流”建设。

与会专家合影

发布时间: 2020-11-20  | 通讯员: 科学技术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40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