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省委教育工委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学旁听

11月1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就如何以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任务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努力在“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开展学习研讨。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巡学旁听第五组对本次中心组学习进行现场巡学旁听。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会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上,校长胡刚作领学发言。胡刚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全会结束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全省上下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增信心,是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精神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胡刚用“一”个重要判断、“两”个阶段、“三”个新、“四”个全面、“五”大发展理念、“六”个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用“三新要求”“三个议题”“三点期许”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胡刚强调,学习落实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要从六个方面着手:一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南中医新作为;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谋划南中医未来;三是设定走在前列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四是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实践中;五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六是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和活力。

校长胡刚作领学发言

副校长乔学斌、副校长徐桂华、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结合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分别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科学制定发展规划、积极推进人才工作”“中医药传承创新和高校人才培养”“五聚焦、四强化、双融合,全力推动学校党建高质量新发展”“创新引领,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就进一步落实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中心发言。

在总结讲话中,程纯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入心入脑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要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真正落到思想深处、落到工作中去、落到行动上来;要完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推动学习真正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带着问题学,把学思践悟真正贯通起来。二是强化使命担当,落实落地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要认清使命、勇于担当,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努力在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构建更高水平开放协同格局上争做示范,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促进中医药现代化国际化上走在前列。三是深化改革创新,善作善成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怎么看”与“怎么办”结合起来,明确历史方位、深入对标找差、查摆问题短板、厚植比较优势;要创新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制胜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发展全局深刻变革;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超前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强化系统观念,转换发展动能,善于在国家战略和中医药发展中捕捉机遇,勇挑重担子、敢做大文章、善下先手棋,在胸怀大局中做大格局,在优化布局中打开新局。

校党委书记程纯作总结讲话

巡学旁听组组长、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高度评价了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成效。根据省委巡学旁听工作的要求和安排,薛海林就继续提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进一步认清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要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生活方式,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继续深化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工作本领,提升发展能力,更好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二是聚焦重点,进一步把准着力方向。一方面要强化学习新思想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要注重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深刻学。另一方面是努力掌握履职必需知识。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学什么精什么,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知识化、专业化水平。三是勇于探索,进一步完善方式方法。要在创新方式方法上多动脑筋,不断增强学习的代入感、现场感、获得感。要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研讨结合、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传统平台和新型平台相结合。四是突出实效,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使学习的过程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努力把中心组打造成为示范组、模范班,为早日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

巡学旁听组组长、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薛海林作点评发言

会前,巡学旁听组进行了个别访谈,查阅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文件和近两年学习计划、学习方案、集体学习研讨发言等材料。会后,巡学旁听组现场对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会前巡学旁听组进行个别访谈


发布时间: 2020-11-19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9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