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2020年江苏省生物技术与新医药领域重点实验室主任沙龙在我校举行

11月14日,由江苏省科技厅主办,我校江苏省方剂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重点实验室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生物技术与新医药领域重点实验室主任沙龙在学校仙林校区召开。江苏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景茂、行政审批处(科研机构处)副处长张洪钢,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平台管理与服务处副处长陆建玲,我校副校长胡立宏出席会议。省内生物技术与新医药领域的19家重点实验室和2家企业所属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研究骨干以及我校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苏省方剂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段金廒主持。

江苏省生物技术与新医药领域重点实验室主任沙龙会议现场

会上,胡立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胡立宏指出,基础研究是原始创新的主要动力,省重点实验室是进行基础研究的主阵地,学校将全力支持沙龙的开展以及重点实验室相关建设工作。他希望通过本次沙龙促进全省生物技术与新医药领域重点实验室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推动江苏省生物医药行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景茂就如何进一步推动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着力提高创新质量和效率提出几点意见建议,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部署及科学家座谈会提出的六大举措。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加强基础科研创新能力,优化研究方向,培养一批帅才型科学家,鼓励企业做基础研究,发挥企业优势,对基地、人才、项目、基金等进行一体化配置。

与会各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逐一介绍了实验室在本轮评估期取得的典型性原创成果及做法,以及下轮评估期的重大原创成果产出目标,并就如何加强各实验室之间的合作展开讨论。

张洪钢介绍了本轮省重点实验室评估的基本情况,并部署应对疫情助力企业发展相关工作。张洪钢要求各重点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突破技术瓶颈,产出自主原创成果,各依托单位管理部门应协助各项资源调配,共同推动我省生物医药领域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0-11-16  | 通讯员: 药学院、科学技术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35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