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

2020年11月14日,学校组织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校长胡刚,副校长方祝元、胡立宏,校长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处、研究生院及参评学科依托建设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双一流”建设处处长孙秀兰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和评估要求,详细解读了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变化及《学科简况表》中各项指标的填写要求,指出了各学科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明确了评估阶段的工作安排、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

胡刚强调第五轮学科评估既是检验我校学科建设成效的一面“镜子”,更是引导学校谋划“十四五”学科发展的一根“指挥棒”。他就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组织有力。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第五轮学科评估对学校未来事业发展的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集全校之智倾力做好评估工作,力争学科评估取得好成绩和新突破。各学部要站在全校事业发展的高度,统筹协调、全力保障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精心打磨,做实做细。各学科要认真学习学科评估的新要求,准确领悟评估新精神;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认真总结学科建设成效,字斟句酌凝练典型案例和学科简介,全面彰显学科优势和特色;成立学科评估工作组,全力以赴将学科评估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三是要担当有为,尽职尽责。学科依托建设学院主要领导为学科评估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工作进度狠抓工作落实,亲自部署、严格把关、追求卓越,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科学高效的组织,全力打好学科评估攻坚战。四是要以评促建,谋划长远。将学科评估政策导向和有关精神科学融入学校学科建设“十四五”规划,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改促升,努力解决制约学科优势特色发展的瓶颈问题,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开启基本建成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征程。

与会人员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本次会议还研讨了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重点方向和目标。

发布时间: 2020-11-14  | 通讯员: “双一流”建设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39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