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新华网】全国首个本科养老学院落地江苏

江苏省民政厅和南京中医药大学日前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创新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模式,这也将成为国内高校开办的首个本科养老学院。

记者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目前江苏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已达1834万人,占户籍人口23.3%,比全国高5.2个百分点。近年来,全省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但在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方面尚存短板,尤其是养老领域高层次人才缺口更大。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表示,江苏省民政厅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率先探索政校合作,共同建设和管理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有助于利用学科优势、整合专业资源,形成“老年医学-康复治疗-老年护理-疾病管理-公共政策研究”全过程、全链条人才培养体系,将探索出一条高层次、专业化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新路径。

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高层次专业化人才培养和人才委托定向培养。依托南京中医药大学掌握的养老服务与管理理论知识和技能,培养能够从事老年医学、老年护理、老年康复和老年健康管理等服务的专业人才。同时,江苏省民政厅将为养老服务人才的选拔、培养、使用、激励和评价提供政策支持。

此外,在继续教育方面,南京中医药大学和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将根据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养老护理员和养老服务管理人员专业培训;在实训基地建设方面,江苏省民政厅将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为养老服务与管理学院学生实习、实训提供教学基地。

记者:何磊静

来源:新华网

http://www.js.xinhuanet.com/2020-11/01/c_1126683658.htm 


发布时间: 2020-11-01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6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