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

11月6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召开2020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校党委常委刘晓出席表彰大会。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学工书记、团委书记,获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新生班班长、团支书参加表彰大会。全校青年学生通过直播观看会议实况。

表彰大会现场

会议通过视频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开展的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集锦。学生工作处处长屠宏斐宣读了《关于表彰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优秀调研报告获奖者、优秀指导老师、先进工作者和单位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

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在表彰大会上进行成果展示。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校级重点立项团队“薪火”实践团邀请原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金鑫教授,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学术经验继承人、博士生导师郭立中教授,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顾和亚三位中医药专家来到现场,通过采访对话的形式再现暑期寻访中医“守艺人”的过程。访谈中,三位老师就中医药的传承发展表达了各自见解,并对南中医学子怀揣远志、厚朴求学,争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中医追梦人”提出殷切期望。

校级重点立项团队“农民健康百村工程——云聚百村”的同学们用视频配合现场讲青年学子发挥中医药专业优势、联合附属医院优质医疗资源,用“互联网+”新模式克服地理阻隔,通过“四云”活动走进基层、服务百姓,助力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的实践全过程,展现了南中医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来自护理学院的刘晓雯同学展示了她带领团队为中药材设计动漫形象,以选秀和二次元相结合的新颖形式在网络上宣传推广中医药知识的实践经历。药学院团委书记吕苇分享了独特的工作理念和设计思路,总结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经验,就进一步做好实践育人提出展望,充分展现了一名团学干部与青年学子共成长的热情与风采。

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成果展示

刘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选题设计到组织实施都有所创新,紧扣时代主题,丰富活动载体,守住安全底线,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育人效应。

刘晓指出,社会实践是连接课堂教育与实践锻炼、奉献社会与自我提升、自我成长与家国情怀的重要载体,要深刻理解实践育人的科学内涵和时代要求。他用“三个走”对南中医青年学子继续投身社会实践提出希望。一是要走得出去,经风雨、见世面,在社会大学校中加强思想淬炼,在社会实践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社会主流价值观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二是要走得下去,长才干、作贡献,在社会大课堂中加强专业训练,在社会实践中一方面用专业服务社会、引领社会风尚,一方面检验深化专业知识、校正职业生涯规划。三是要走得进去,受教育、享成长,在社会大舞台上加强人生历练,走进社会实践中经受摔打、强筋壮骨、固本培元,在实践中学有所思,行有所成,不断收获自己的成长。

发布时间: 2020-11-09  | 通讯员: 团委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62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