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精神上来,坚持内涵式发展,深化综合改革,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现场

会上,副校长程海波和党委常委王九龙就如何推进科技创新,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如何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中心发言;纪委书记张玉清和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就如何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组织保证作中心发言;副校长胡立宏和教务处处长狄留庆就如何以新内涵强化中医药人才培养、以新医科统领中医药教育改革创新作中心发言;副校长乔学斌和人力资源处处长沈旭就如何建立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作中心发言。

程纯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十四五”规划编制主持召开了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研细读、领会精髓,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要求,审视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强化问题导向,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努力开拓发展新境界。

程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培养工作,在最近几次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分别侧重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斗争精神、提升能力水平主题,对青年干部提出明确要求。江山代有才人出,学校发展归根结底要靠年轻人一茬一茬接续奋斗,要有站位和责任把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抓紧抓好,要有胸襟和气度把年轻干部带好用好,把提高年轻干部“七个能力”作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战略先手棋。

程纯强调,国办《关于加快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于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作出全面部署,要把《指导意见》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贯通起来,作为学校编制“十四五”规划的根本性指导文献,在统筹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科学发展、优化特色发展布局、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加强研判、系统谋划,推出务实管用的项目、措施,以科学的规划实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程纯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弄准吃透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精神要义,要在综合考核中立导向、在分类指导上下功夫,要结合学校实际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增强发展定力、激发发展动能,要坚持破立结合、有破有立,在探索复杂系统的教育评价最优解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 2020-10-27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53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