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校领导走访慰问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2日上午,受学校党委委托,校党委副书记程革一行走访慰问我校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张绍珍、程蕴琪以及抗美援朝老战士吴家泰遗孀,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真挚问候,并为他们送去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学校慰问金。

程革副书记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张绍珍(中)

在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张绍珍家中,程革向他致以亲切慰问和美好祝福。张绍珍今年88岁,1946年入伍,1950年10月,随中国人民志愿军某军某师后勤部入朝鲜参加革命工作,曾参加过两次战役,历经枪林弹雨洗礼考验。1953年回国,曾获得朝鲜颁发的军功章一枚。程革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对老人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程革说,抗美援朝志愿军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和爱国情怀,永远值得后人学习。

程革副书记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程蕴琪(左二)

87岁的抗美援朝老战士程蕴琪,1950年入伍,1952年9月,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某军某师司令部文化教员入朝鲜参加革命工作,曾参加过上甘岭五圣山战役。1954年荣立国际三等功,荣获国际军功章,1955年5月回国。程革一行来到她家中,一边询问老人生活、身体情况,一边饶有兴趣地和老人一起翻看她留存的抗美援朝时期的珍贵老照片,听老人讲述当年的故事,共同追溯红色记忆。程革说,你们为保卫祖国做出了贡献,永远是“最可爱的人”。同时,程革还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为大学生讲好抗美援朝的故事,让青年一代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随后,他还看望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吴家泰的遗孀。

程革副书记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吴家泰遗孀(左)

程革表示,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张绍珍、程蕴琪、吴家泰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参战老战士老同志的关心与厚爱。老一辈革命军人在烽火岁月里,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不怕牺牲、英勇奋战,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的精神令人敬佩。程革要求,离退休工作处同志在工作中要带着更多的感情和责任,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尽心尽力帮助老同志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生活愉快、安度晚年。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沈强等陪同看望慰问。

发布时间: 2020-10-23  | 通讯员: 离退休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9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