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国强来我校考察指导

9月28日上午,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王国强来南京中医药大学考察指导。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政协原主席张连珍,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朱岷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程纯代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对王国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关怀指导表示感谢。2018年1月,在南京中医药大学省局共建暨“双一流”建设推进会上,王国强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作为行动指南,切实增强办好中医药高等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办出中医药特色、展示中医药风格、彰显中医药气派、创新中医药模式,在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再立新标杆、再创新业绩。程纯从“双一流”建设整体成效、周期建设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与未来谋划等三个方面,重点汇报了学校“双一流”周期建设情况。程纯表示,学校将以“双一流”周期总结为新起点,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统领,深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程纯讲话

张连珍在讲话中对学校事业发展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充分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精华,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和思维模式,吸收借鉴现代医学、药学、生命科学发展的优秀成果,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交流,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二要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以部省局共建为契机,科学谋划学科布局,加强学科带头人培养和学科梯队建设。三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筑牢维护师生医护员工健康安全的坚实防线。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一个层次合理、团结奋斗、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领全校师生医护员工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江苏省政协原主席张连珍讲话

王国强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多次来到学校调研指导,与学校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他在讲话中对学校近年来特别是成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希望下一步学校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引,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提供行动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打造核心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锻造中坚力量;要进一步加强高素质拔尖创新中医药人才培养,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夯实人才根基;要进一步加强医教研产融合,为老百姓提供优质中医药健康服务;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培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和实践者;要进一步加强校友会工作,做好桥梁纽带,发挥好广大校友助力学校事业发展、提高办学活力的积极作用;要加强疫病研究平台建设,加强中医温病学科建设,发挥好中医药在传染病防治中的特色优势。

 

中华中医药学会会长、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局长王国强讲话

会前,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

 

与会领导参观“习近平与中医药”主题展馆

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吴勉华,副校长程海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中医药文献研究所负责人参加座谈。

发布时间: 2020-09-29  | 通讯员: 杏雨网 ) | 浏览次数: 3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