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承办“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评审会

9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2020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评审会在宁举行。

全省高校参赛学生围绕“炉温曲线”“穿越沙漠”“中小微企业的信贷决策”“接触式轮廓仪的自动标注”“校园供水系统智能管理”等5个竞赛命题,提交参赛论文2814份。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61所兄弟院校的94名专家评委在江苏赛区组委会秘书长陈恩水教授的带领下,按照竞赛组委会的统一要求,根据赛题分布、评分标准、奖项比例等情况,采取背对背独立评委的形式,开展为期三天的评审工作。

专家评审现场

评审结束后,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代表学校看望了辛勤工作的评审专家,并就数学建模与中医药的结合等作深入交流与探讨。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与部分专家合影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旨在提高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南京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此项赛事工作,经前期宣传发动以及疫情期间数学教研室的不间断线上培训与强化模拟训练,参赛团队较往年大幅提升,共有第一临床医学院、药学院、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的28只队伍参赛。本次竞赛结果将于11月揭晓,期望我校参赛团队取得好的成绩,也期待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到数学建模的学习中。

发布时间: 2020-09-21  | 通讯员: 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363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