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参加2020全球服务贸易大会中医药服务贸易合作交流会

9月17日至18日,由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和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全球服务贸易大会在中国南京举行。我校作为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立项建设的首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参会,并与南京市商务局、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共同主办中医药服务贸易合作交流会。我校副校长孙志广教授出席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围绕“南京中医 服务全球”主题,中医药服务贸易合作交流会展示了南京市中医药服务贸易的创新实践和丰硕成果,为中医药服务贸易的深度拓展、创新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会上,孙志广向海内外参会机构展示了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国际交流与教育领域建设发展成果,介绍了作为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建设规划,为我校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文化等领域开展的工作进行推介,以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海外交流与合作。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院长翟玉祥、南京海昌中药集团总监郑丽娟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中医药服务贸易推进成果及今后工作打算。来自德国、瑞士、英国、法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机构通过现场连线进行交流。我校瑞士中医药中心、英国中医药中心外方负责人作为线上海外嘉宾作交流发言。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孙志广出席中医药服务贸易合作交流会并发言

近年来,服务贸易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也是国际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2019年,我校与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均被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认定为首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全国共有17家机构入选)。基地获批以来,学校以基地建设为载体和抓手,大力拓展和深化中医药国际教育、医疗健康服务、科研合作、文化推广等领域的中医药服务贸易,发挥行业推动引领作用,不断探索服务贸易发展新思路,为中医药服务贸易的繁荣发展贡献南中医智慧和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9-20  | 通讯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21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