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牵头成立全球中医孔子学院联盟

日前,我校与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牵头联合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17所中医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成立全球中医孔子学院联盟。我校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医学、护理和健康科学学院院长Timothy O’Brien教授任联盟主席。

北京时间9月18日晚,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由我校中医与再生医学孔子学院发起的首届在线联盟会议召开。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校长Ciarán Ó hÓgartaigh、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灵山、我校副校长孙志广教授和各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Ciarán Ó hÓgartaigh致欢迎辞,期待各高校以联盟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球各中医孔子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各方共同发展奠定基础。赵灵山在致辞中表示,全球中医孔子学院联盟的成立为中医药海外传播搭建起新的平台,希望各联盟单位加强课程联合开发、深化经验交流、扩大资源共享,为推动孔子学院特色发展、协同发展增添动力。

Timothy O’Brien教授作为全球中医孔子学院联盟主席主持会议

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校长Ciarán Ó hÓgartaigh教授致欢迎辞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灵山致辞

会上,孙志广介绍了我校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支持下建立的2所中医特色型孔子学院的建设发展概况。他表示,联盟的成立为全球中医孔子学院提供了整合资源、共谋发展的平台,我校2所中医孔子学院将携手全球中医孔子学院共同努力,助力世界民众认识、了解中医并学习、运用中医,以中医药文化为桥梁全面助推国际人文交流蓬勃发展。

我校孙志广副校长致辞

会上,来自英国、日本、韩国、匈牙利、澳大利亚、泰国、美国等十余所中医孔子学院及课堂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发展情况,对联盟未来工作规划与发展提出建议,并就中医教学、临床、科研及合作项目进行在线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9-20  | 通讯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64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