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交汇点】“致交汇点上的你”: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激励5058名新生“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9月17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5058名新同学成为南中医大家庭的新主人。校长胡刚以“致交汇点上的你”为题,激励新生们“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京中医药大学反应迅速,驰援湖北,决战武汉,举措科学,行动坚决,为取得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贡献了中医药智慧。与此同时,后方的附属医院中西医方案并举,为创造医护人员零感染、新冠患者零死亡的“江苏奇迹”做出了中医药贡献,得到了中央及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和赞赏。

在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胡刚激情引导大家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宝贵局面:“同学们,老师们,同志们:环顾全场,你是否感觉到这是无比幸福的时刻、无比温馨的时刻、无比美妙的时刻?相较于欧美、西方的疫情之乱,我们能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学典礼,此情此景是多么的弥足珍贵!这是一幅彰显这边风景独好的壮美中国画卷,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无比优越的现实写照!让我们一起把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豪地展露于我们的容颜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说,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并对投身于疫情防控的‘00后’青年人赞誉有加。你们大多是这个美好年华的青年‘后浪’。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你们怀揣新的梦想,从五湖四海、四面八方汇聚到南中医,在这里开启人生的新征程。三年五载或八年九年后你们将带着一身胆识和卓越本领从这里奔赴大江南北、世界各地,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胡刚展望说,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大局”相交织、“两个一百年”相交汇的历史节点,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希望同学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善思以明势,不畏浮云遮望眼,不做人云亦云的“应声虫”,在“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中与学校一道踏准新时代节拍,不负韶华,奋力前行,勤学以成才,力行以建功,共同翻过一座座“崇山峻岭”,采下一棵棵济世救人的“奇花异草”,收获一个个铭刻在岁月、永不褪色的“王者荣耀”。

交汇点记者 蒋廷玉 通讯员 刘丹青

来源:交汇点新闻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TMlgQWkY0cUegIwt/1

 


发布时间: 2020-09-17  | 通讯员: 交汇点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8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