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17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仙林校区举行,5058名新同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齐聚体育馆主会场与各个分会场,共享这独具“中国幸福”的美妙时刻。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主持开学典礼。

南京中医药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胡刚校长代表学校对全体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欢迎5058名新生成为南中医大家庭的新主人。胡刚表示,南中医这所被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为“教研实力雄厚、办学经验丰富”的“双一流”建设高校,这所名家云集、人才辈出的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这所格桑绽放、药香满园、绿水青山的“最美校园”,这所秉持“学贯中西、至精至诚”办学理念的高校,定能成就每一位新生的人生新高度。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讲话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乔学斌主持开学典礼

胡刚寄语新生,希望同学们站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善思以明势;站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的交汇点上,力行以建功;站在个人即将蜕变成长强臂壮膀的交汇点上,勤学以成才。胡刚希望同学们与南中医一道踏准新时代节拍,不负韶华、奋力前行,共同翻过一座座“崇山峻岭”,采下一棵棵济世救人的“奇花异草”,捧回一枚枚铭刻在岁月、永不褪色的“王者荣耀”。

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主席台领导和嘉宾为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并赠送由学校主编的《中药大辞典》。

主席台领导为优秀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林炜发言

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林炜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勉励新生:在品味科研艰辛的同时,要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惧挫折、敢于面对困难,用积极、理性的方式解决科学问题;在勤奋、努力的同时,要保持良好的工作节奏,做到张弛有度才能在科研上游刃有余;科学研究要做到诚实守信、实事求是、精益求精,追求卓越。

本科生代表、中医学九年制陆曦宸同学发言

研究生代表、中药学博士研究生徐卓同学发言

本科生代表陆曦宸、研究生代表徐卓先后发言。陆曦宸号召新生努力成长为“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新一代青年;徐卓回顾了她在南中医的求学岁月,表示将以饱满的状态和昂扬的斗志接受更高要求、更高层次的学术考验,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中医药创新人才。

全体2020级新生庄严宣誓

最后,全体新生以青春的名义,向党和国家、向人民、向中医药事业进行庄严宣誓:胸怀崇高理想,牢记神圣职责,勇担复兴使命,报效伟大祖国;尊师敦友爱校,明德求真务实,全面成长成才,服务社会大众;为弘扬南中医精神,传承南中医薪火,振兴祖国健康事业而奋斗!

开学典礼在全场校歌合唱中落下帷幕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合唱校歌中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 2020-09-17  | 通讯员: 研究生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789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