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你好,“后浪”!南京中医药大学迎来2020级新同学

金秋结硕果,校园迎新锐。9月15日,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迎来了3052名2020级本科新生。他们满怀憧憬和希望,开启逐梦新征程。

2020级本科生迎新报到现场

科学严谨,守好安全底线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为了保障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学校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于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全过程。分学院分批错时错峰开学,尽量减少人员集聚;所有新生报到前进行14天体温监测,报到当天按照“一测二核三查”要求,严格入校审核;优化报到流程,考虑到学生行李较多、家长不允许入校等情况,学生入校后至宿管站办理入住手续,将大件行李放置宿舍后由志愿者指引前往报到点完成报到手续。

党员志愿者查验学生身份信息

数字化迎新依然是一大亮点,学校优化数据采集和实时处理技术,采取可视化迎新。在报到点设置智能显示大屏,实时掌握新生信息采集、到校、报到进度等情况,工作人员可通过移动端查询各类数据,随时掌握迎新情况。

校领导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迎新期间,校领导们分别前往迎新现场慰问迎新一线的教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并于新生报到结束后分赴各宿管站看望新生。校党委书记程纯对“新南中医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悉心叮嘱同学们要尽快适应环境、熟悉情况、进入状态,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求学时光,刻苦钻研、不懈努力,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精心筹划,扣响温暖心门

在迎新报到当天,无论是往返于迎新点和宿舍区的校车,还是学校和各学院精心准备的“惊喜礼物”,都让新生们感受到来自南中医满满的暖意。

来自学校和学院的暖心礼物

为了不让任何一个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因贫失学,学校在新生报到现场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专设“绿色通道”,保障2020级新生顺畅入学。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每一位新生精心准备了“入学大餐”,一张免费充值100元的校园卡,方便新生拿到在校园内使用。

校党委书记程纯为新生颁发新生奖学金

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为每位新生送上一本中医经典书籍和学院特色书签,从古代的书简到现代的纸质图书,传承经典的载体在变化,不变的是经典的内核和精髓;药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份新生礼包,礼包中不仅有根据国医大师周仲瑛教授配方精制而成的防疫香囊,还有刻有新生姓名的印章以及内含学院专业和学科介绍的U盘;医学院·整合医学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盲盒”,里面有学院定制笔记本、行李牌、帆布包和明信片,以及一张新生礼物券,助力新生打开大学生活新世界的大门;针灸推拿学院·养生康复学院的每个新生在报到现场都可以写一封信寄给“未来的自己”;来自护理学院的“美小护”手绘定制钥匙扣寓意着励志、仁爱、精技、美仪,希望每一个2020级“美小护”都能保持永不知倦的好奇和永不磨灭的童真;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的惊喜文创“福袋树”上挂满了为新生们特别订制的钥匙扣、U盘等文创“福袋”礼物,象征着学院“上善若水”的紫色文化;人工智能与信息技术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张家校联系卡,还特意为第100位新生准备了一个惊喜礼盒;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时光车票”“院旗拼图”,以及来自辅导员老师的寄语纸条,都饱含着来自学院学长和老师们的爱与希望。

热心服务,助力学生成长

为了让新生与南中医的初次相遇更加贴心难忘,学校有关部门主动将迎新工作前移,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提早布局,周密安排,联动合作,做到迎新工作有新意、有温度、有情怀。学校开通了24小时新生咨询电话、建立新生官方QQ群、微信推送迎新专刊,为新生提供数字化、人性化、便捷化的周到服务。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亲友与社会车辆无法进入校园,各位新生需要独立完成报到流程。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发布报到须知,告知注意事项,并倡导全体新生从入学报到开始,勇敢迈出独立的第一步。学校和各学院招募高年级同学担任迎新志愿者,在迎新期间为新生指引道路、介绍校园环境,协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搬运行李,提供一对一服务。

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2020级小杏仁们也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独立自主的优秀品质,在对热情的志愿者表示感谢与赞扬之余,充分理解志愿者的辛苦,尽量减少志愿者的负担。在问候声、讲解声与道谢声中,新生与志愿者们一起成长。

2020级中医学九年制专业陆曦宸同学接受采访

我校2020年高招录取最高分、中医学九年制专业的陆曦宸是学院第一个报到的学生,谈到为什么选择南京中医药大学,他激动地说:“我来自医学世家,能够进入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南京中医药大学,感受到这里自信、开放的氛围,我感动非常荣幸。在疫情的大背景下,考上梦寐以求的高校,有机会通过学习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古老的中医药焕发青春,更好地走向世界。”

8月31日和9月13日,近2000名研究生新生也分批来到学校完成入学报到手续。来自学校28家研究生招生单位的师生参加了研究生迎新工作。报到工作以二级招生单位咨询审核为主,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新生信息,耐心指导新生报到,进一步将校院二级管理落到实处。热心的志愿者们也分布在学校各处,为新生提供引导和帮助,使2020级新研究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了解未来研究生生活。

2020级研究生迎新报到现场

2020级新生们在温暖细致的迎新工作中,在科学严谨的防疫措施中,完成了与南中医的第一次会面,他们踏浪而来,即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希望他们用激情、智慧和努力,在南中医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2020-09-15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33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