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江苏卫视】张伯礼走进南京中医药大学:抗疫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中医要守正创新

据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报道:“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9月13日走进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江苏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和广大高校学子分享他的抗疫故事,激励大家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守正创新奋发有为。

早上八点半,可容纳400多人的礼堂座无虚席。“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学中,分享了他临危受命,以72岁高龄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指导中医药全过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并取得确切疗效的经历,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张伯礼认为,这次抗疫远远不是一次医药卫生领域的事,而是全国人民的事,对全体人民都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由张伯礼主持研究制定的中西医结合疗法成为抗疫“中国方案”的亮点。他一再强调,中医药必须守正创新,科学发展。张伯礼说:“中医要守正创新,一定要把中医的精华守住;同时别保守,吸收人家当代的东西为自己所用,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夺取最后的胜利。”

来自全省各地的中医药骨干工作者和广大高校学子纷纷表示,要向人民英雄学习,慎终如始,勇往直前,传承好伟大抗疫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镇江市中医院副院长、第三批省中医临床优秀人才陆素琴说:“听了张院士的讲座之后,让我们觉得有动力也有压力,也能化成鼓舞的干劲。我们想在今后工作中一定扛起江苏中医药传承、创新和发展的使命。”

江苏省中医院GCP中心副主任、、第三批省中医临床优秀人才邹冲说:“湖北方舱医院的中医的参与率在90%以上,这也充分激励我们进一步努力前行,要坚定信念,充分挖掘中医药的疗效优势。”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陈婧怡说:“我们也想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一点贡献,还是要有非常过硬的专业知识,才有资格才有能力真正冲到一线去。”

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薛圣瑜说:“张伯礼把患者的生命健康置于自己生命健康之上的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们。希望以后我们可以成为栋梁之才,为祖国为人民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者:郭艺 亓晨 陆雯 徐为民

来源: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7721249388825424&wfr=spider&for=pc

 



发布时间: 2020-09-14  | 通讯员: 江苏卫视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8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