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办2020年度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

9月8日至9日,我校在行政楼416会议室举办2020年度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校长胡刚,副校长乔学斌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典礼,116名2020年新进教职工参加培训。开班典礼由乔学斌主持。

 

2020年度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上,人力资源处处长沈旭介绍了2020年度新进教职工基本情况。青年教师代表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毕蕾、药学院王南溪老师分别作交流发言。胡刚、乔学斌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为新进教职工代表颁授校徽。


 

与会领导为2020年度新进教职工授予校徽

 

胡刚校长在开班典礼上致辞

胡刚在开班致辞中对116名新加入南中医大家庭的新职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和成就贡献。胡刚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作为医学类“双一流”建设高校教师,要一手托举起人民安全这一国家安全的基石,一手托举起铸魂育人的重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胡刚表示,希望大家都能在“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平台上找准自己发展的定位,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努力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做到“出手就要出彩,完成就要完满”。胡刚强调,在开启“第二个百年” 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教师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在进一步谋求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再接再厉。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双一流”建设目标要求,胡刚对新进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做一名清明高雅的老师,以国家和民族复兴为己任,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二要做一名德艺双馨的老师,始终处于学习状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站在科学发展前沿,自觉应用现代知识技术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己,将中医药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三是要做一名严父慈母般的老师,胸怀仁爱之心,坚持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体现在日常教学管理之中,严爱相济,以爱心和信任来教育引导学生,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

 

副校长乔学斌主持开班典礼并讲话

乔学斌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新进教师全面了解学校的校史校情,尽快掌握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所需要的基本技能和素质,尽早完成角色转换。同时,他勉励大家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做到不辱使命、乘风破浪,通过不懈努力,以实际行动成为学生喜爱、同行称道、学校为傲的新时代南中医好教师。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作专题讲座

在专题培训阶段,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晓作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号召青年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相统一”。教务处处长狄留庆作“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专题报告;科学技术处处长陈军对学校科技工作概况与科研启动作了深入解读;图书馆馆长李文林对学校教学科研文献资源进行重点介绍。

培训结束后,全体新进教职工郑重签署《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师德承诺书》。  

发布时间: 2020-09-10  | 通讯员: 人力资源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17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