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0年9月1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化学(Chemistry)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继药理学与毒理学、临床医学后,我校第三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也是中医药类高校首次有化学学科入围。

本期ESI化学学科的被引阈值为8391次,我校的论文数量为1049篇,被引次数为8690次,国际机构排名位于1329位,大陆高校排名181位。

2020年9月南京中医药大学化学学科数据


自2017年3月ESI学科排名的潜力值超过50%后,我校化学学科潜力值一直保持在稳步增长的趋势。在22个更新周期内,潜力值每期约增加2.5%。化学学科顺利入围ESI前1%,使我校成为迄今为止唯一有三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中医药类高校,意味着我校临床医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化学学科均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大力实施“学科攀峰”发展战略,设立中药学学科群改革特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学科发展新动能,促进学科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ESI是基于ISI(美国科技信息所)引文索引数据库(SCI/SSCI)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和科研院所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全球公认的判断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参照之一。


发布时间: 2020-09-11  | 通讯员: 图书馆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252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