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校党委书记程纯看望慰问学校优秀教师代表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程纯一行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看望慰问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学校优秀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程纯一行看望慰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史锁芳

程纯一行首先来到学校附属医院,看望慰问刚刚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学校博士生导师、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中医师史锁芳教授,以及驰援湖北的国家卫健委重症救治专家组成员、附属医院副院长朱佳,江苏第一批援武汉江夏中医院医疗队队长、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王谦,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专家组副组长、附属医院呼吸科副主任魏瑜,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护士长史志雪。程纯对史锁芳及附属医院各批次驰援湖北的医疗救治团队表示祝贺,称赞他们是一个英雄的集体。在分享喜悦的同时,程纯还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贡献、冲锋在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表达敬意,向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程纯指出,战疫当前,中医药大有可为,希望全体中医药人坚持传承创新,将中医药精髓代代相传,奋力谱写中医药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学校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方祝元,校党委常委、附属医院院长翟玉祥等领导陪同看望。

程纯一行看望慰问大学生科创团队师生代表

随后,程纯一行来到学校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看望慰问入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赛的四支科创团队师生代表。四支队伍的指导老师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带领学生团队备赛的心路历程,既有比赛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也有与学生共成长的心灵感悟。在听取了几位老师的交流分享后,程纯向指导学生科创竞赛付出辛苦努力的指导教师和所有入围国赛的学生团队表示祝贺。程纯指出,今年是学校建校66周年,一代代南中医人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辛勤耕耘、孜孜不倦、无私奉献,才有了学校今日的成绩。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人民教师最大的光荣。大学生科创竞赛是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整体素质提升的一个重要载体,参加国赛的师生团队要在挑战青春中自信放歌、享受过程、收获成长。

程纯一行看望慰问思政课教师代表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程纯一行看望慰问正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的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宗明院长简要汇报了学院一年多来,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在思政课课程改革创新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学院 “十四五”发展的主要构想。程纯向全体思政课教师表达问候和敬意,对学院形成的以赛促教讲好思政课的浓厚氛围和一批青年教师的成长表示欣慰和赞许。他指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学校“双一流”建设首要任务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教师节提出的“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嘱托,提升素质本领,加强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有情怀有温度有营养,让学生愿听乐学、终身受益的思政课。

程纯一行看望慰问科研岗位教师代表

最后,程纯一行来到唐仲英科技楼,看望慰问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和中药资源循环利用赵明教授创新团队。团队以循环经济及绿色发展理念为指导,从“物尽其用”“提质增效”及“可持续与绿色发展”三个层面,围绕中药资源开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前沿探索,为中药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及可持续发展、解决产业行业问题提供可行路径和技术储备,取得了优异成绩。程纯对团队坚持“学术研究与国家需要结合起来,个人追求与社会进步结合起来”的核心价值观,落实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成果服务国家战略表示高度肯定。程纯指出,学校科技工作者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要珍惜和传承业已形成的优秀团队文化,坚持顶天立地的科研策略,做到有胸怀、有格局,有远见、有眼光,有定力、有静气,紧盯中药行业产业关键科学问题和共性技术,进行协同攻关,力争在“双一流”建设中产生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科研成果。程纯强调,学校的发展关键靠人才,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培力度,优化创新环境,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事业出色、人生出彩的机会和舞台。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学斌,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刘晓,党委办公室主任殷忠勇,人力资源处处长沈旭陪同看望。


发布时间: 2020-09-10  | 通讯员: 党委教师工作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26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