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9月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程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晓,学生工作部部长屠宏斐围绕“自觉主动向新思想对标看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研讨主题作中心发言。与会人员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程纯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呈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重大理论创造、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思想引领,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充分认识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做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更加自觉主动向新思想对标看齐,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程纯要求,要持续营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推进学、深入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原原本本读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各级干部要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创新形式切实抓紧抓好,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习要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紧密联系学校管党治党实际,深刻领悟贯穿在新思想中的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思想实际,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坚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以增强学习能力提升思想认识水平和做好工作本领。

程纯强调,要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效果。立足学校“双高”建设实际,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用新思想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来定向领航,以新发展理念推动形成发展新格局、开拓发展新境界。当前,要以组织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抓手,集众智汇众力,深刻研判形势,查摆短板弱项,向高质量发展对标找差,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动能,锚定奋斗目标不放松,坚持发展战略不动摇,在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道路上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 2020-09-09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1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