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多个抗疫先进个人和集体获国家表彰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表彰大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江苏64位获国家级表彰的个人及集体代表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附属药企的多个抗疫英雄个人和集体获得表彰。其中,学校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中医师史锁芳,附属南京中医院(南京市中医院)原党委委员、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徐辉,附属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党委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徐辉、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党委分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史锁芳教授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江苏代表,走上主席台接受国家级荣誉表彰。

史锁芳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和人民重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广大医务工作者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忠诚履职、坚守岗位;广大科研人员、新闻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企业职工真诚奉献、不辞辛劳;广大人民群众顾全大局、守望相助,以牺牲和奉献、坚持和努力,为全国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全校上下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勇担重任,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中医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9-08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田乐  | 浏览次数: 109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