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秋学期学生开学工作会

8月28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1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学期学生开学工作会。副校长乔学斌,学工处、团委、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学工书记、学工办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屠宏斐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校本科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作出安排,对宿舍调整工作进行梳理和再部署,对2020届各专业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通报和再推进,同时审定了新修订的《学生手册(2020版)》。

乔学斌对当前学生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深入动员。一是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学生教育管理面临的新问题、新特点,做到早研究、早谋划,严格科学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扎实做好本科生返校开学准备工作,学生返校后要精心组织好“三场会”,即及时召开好班会、学生骨干与学生党员会议、学生代表座谈会,全面了解学生情况,指导帮助学生尽快融入新学期学习生活,确保开学教学、生活秩序正常。三是要积极稳妥完成学生宿舍优化调整,做到调整方案合理、调整沟通到位、调整安排周到。乔学斌特别要求各学院辅导员在宿舍调整过程中要做到“三个一”,与学生进行一次面对面的沟通、组建一个一对一帮助团队、进行一次现场走访,人性化有效地解决学生宿舍调整中出现的问题。四是要紧盯目标分类指导积极推进2020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特殊性,全员行动,与时间赛跑,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就业,处于就业第一方阵的学院要自我加压,带动学校初次就业目标的实现。

乔学斌强调,全体学工干部要提高站位,守土尽责。当前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验收关键时刻,开学面临多重工作叠加,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政决策部署上来,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贡献。要聚焦重点,积极行动。将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学生教育管理的重点抓实做细。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各学院、相关部门要科学整合内部资源,增进学院与学院、部门与学院之间的工作协同,同唱一首歌、共下一盘棋,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发布时间: 2020-08-29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6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