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新任辅导员座谈会

8月28日,我校2020年新任辅导员座谈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乔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学工部、团委、人力资源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屠宏斐主持。

会上,新任辅导员逐一作简要自我介绍。高莉莉代表全体新任辅导员汇报了在我校为期一个月适岗实践工作期间的收获和体会,并介绍了个人未来的职业规划。

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分享了他们对新时代辅导员岗位职责和使命的理解,并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历和部门职责与新辅导员进行亲切交流,勉励“后浪们”能够在辅导员这个光荣的岗位上,延续光荣与梦想,乘风破浪勇立潮头。

乔学斌代表学校对大家加入南中医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对学工团队新成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调优态度。只有把学生工作当作一份事业来追求,才能真正热爱辅导员这个平凡岗位从而全身心投入不平凡的引路人工作,才能立长志、有大爱、干实事,才能真正成为学生喜爱、学校放心、同行称道的新时代辅导员。二是要放大格局。要有眼光、有胆识、有胸襟,就是要有把握大势的意识,有敢作敢为的担当,有团结共事的能力,让新时代的学生工作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力量,成为一流本科建设的重要组成,成为学校“双高”建设的重要支撑。三是要善于学习。要有“归零”的心态,认真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掌握学生所在专业的知识结构和方法要求,善于在铸魂培智上双发力,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同时,要善于把握学生工作规律方法,争做研究型辅导员。四是要注重细节。在把握大局的基础上追求品质、追求完美、追求卓越,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不断朝着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方向迈进,共同打造新时代南中医学生工作品牌和精彩。

发布时间: 2020-08-29  | 通讯员: 党委学生工作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176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