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校领导带队检查暑期校园安全工作

为扎实做好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推动暑期校园各项安全措施有效落实,7月22日-24日,副校长乔学斌带领保卫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汉中门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对两校区暑假期间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7月22日,检查组对汉中门校区7号楼改建工程、学生餐厅维修项目和学生公寓等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安全隐患整改进行专题会办。7月24日在仙林校区检查过程中,校领导重点了解暑假前安全检查问题隐患整改推进情况,实地检查了校园疫情防控网点、科技楼实验室危化品集中管理点、B6-B7教学楼改造工程现场、7号学生宿舍改造项目现场、校园监控中心、留校学生宿舍等。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和现场检查以后,乔学斌就进一步做好两校区暑假期间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各学院、部门要按照学校平安校园示范校建设整体要求,扛起安全重任,严格各项安全制度的执行与检查,做到警钟长鸣,守土尽责。二是要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整改。消除安全隐患“一分在检查,九分靠整改”,要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和危化品管理、校园综合治理、汉中门校区十三号楼消防疏散楼梯建设等安全隐患整改,持之以恒做好安全检查“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切实做好在建工程的安全管理。维修改造工程工作量大、持续时间长、涉及面广、安全风险多,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做好安全围挡和提示警示,做到降噪降尘文明施工,做好现场安全施工管理,加强治安巡察和安全监督,落实专人负责督导,坚决守住工程安全底线。四是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高温酷暑和防汛工作对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坚决扛起安全职责,同时要密切配合、加强协同,共同守牢校园安全底线,确保暑期各项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7-27  | 通讯员: 保卫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6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