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党委统战部助力“江苏省2020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

近日,受市委统战部委托,我校党委统战部全程参与省委统战部主办、市委统战部承办的“2020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并承担重点项目《望闻问切——中医文化传承与教学:中医是什么》的全部工作。

“2020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线上体验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大运河文化带的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面向广大海外华裔学子开展的这次体验活动,以“根”为桥、以“魂”为本、以“梦”为舟,旨在引导海外华裔学子领略江苏独特魅力,亲近祖籍国文化,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其中,我校承担的《望闻问切——中医文化传承与教学:中医是什么》,由民革南中医总支党员、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金匮要略教研室周欣老师讲授中医的语言、中医养生保健小常识、中医与节气等知识,共有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的158所华文学校、华人社团的10000多名华裔老师和学生参加体验,2小时的直播及互动期间获得超过90万次点赞量,收获良好的成效,得到省、市两级统战部门的高度评价。

《望闻问切——中医文化传承与教学:中医是什么》在线播放

直播交流互动现场

党委统战部以品牌项目“杏林同心讲堂”为载体,充分发挥“统战育人”的工作成效,指导“杏林同心工作室”学生团队承担脚本策划、拍摄剪辑、后期制作等相关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视频制作及直播互动等各项任务,向上级统战部门和相关海外华人群体展现了南中医统战成员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优良业务素养。下一步,统战部将进一步化危为机,不断在变局中开新局,在高原上创高峰,继续大力推进“杏林同心讲堂”等品牌特色项目的建设,为传播中医药文化、提升学校社会美誉度、扩大南中医统战系统影响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 2020-07-24  | 通讯员: 党委统战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0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