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汪受传奖学金”捐赠仪式暨第六届奖学金颁奖典礼

6月1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汪受传奖学金捐赠仪式暨第六届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附属医院(江苏省中医院)举行。国家重点学科中医儿科学带头人、全国名中医、奖学金设立者汪受传教授,学校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方祝元副校长乔学斌体获奖学生、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代表,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加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常委、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王九龙主持。

典礼现场  

这是汪受传第二次捐资奖励中医学子。2014年,汪受传个人捐赠50万元设立“南京中医药大学汪受传奖学金”,用于奖励第一临床医学院在籍境内本科生和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专业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奖学金设立至今,共计奖励学生251人次,其中受奖励博士生39人次,硕士生71人次,本科生141人次,奖励金额累计达43.9万元。截至目前,受奖励本科生中继续攻读研究生的有71人,硕士研究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有15人。

今年,汪受传再次捐资50万元,至此个人捐赠奖学金总额达100万元。捐赠仪式上,乔学斌代表学校与汪受传签订捐赠协议,并向汪受传颁发捐赠证书。

乔学斌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汪受传教授颁发捐赠证书  

汪受传和同学们分享了他自五十年前走进南中医以来从学、从医、从教的丰富经历,对广大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要胸怀远大抱负,中医人就是要立足中医药这座“千年青山”,始终以振兴中医药为己任,在中医药事业发展中作出贡献;二要坚定“知识改变命运”的信念,汪老近30年来培养的110多位硕士、博士,绝大部分出身于普通家庭,他们经过不懈努力,已经有一半成为教授、主任医师,一批人成为所在国家、地区中医儿科学界的知名专家、领军人物,汪老用自身和所带弟子的求学经验表明,只要持之以恒地追求,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三要学好学精专业知识和技能,希望所有同学珍惜已经取得的成绩,戒骄戒躁,坚守献身中医药事业的初心,学好本领,守正创新,不负众望,响应中医药学科发展对新型中医药人才的召唤,继承南中医的光荣传统,坚定传承弘扬中医药学的理想信念,为全民健康作出南中医人的贡献。

汪受传教授致辞  

捐赠仪式后,附属医院副院长汪悦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六届汪受传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汪受传和主席台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获奖学生代表,来自2015级中医学专业的本科生曹茜菀、2017级博士刘伟动情地表示,“非常感谢汪老对杏林学子的无私关怀,作为一名中医学子,一定不负汪老厚爱和期望,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方祝元作总结讲话。方祝元首先代表学校和附院对汪受传表示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高度评价汪老捐资设立奖学金这一“大爱”之举。他表示,汪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全国双师(全国名中医、全国教学名师)的品德和情操,谱写着仁爱奉献的篇章。方祝元指出,汪老一辈子就为了立德树人、授业育人、传道救人“三个人”而奔忙,是值得师生学习的楷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中医药出色完成“两个90%”的成绩(治疗参与率、总有效率),交上了绚丽的抗疫答卷,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医乃仁术”古训,坚定信念学好中医,做中医药事业的传承者,为中医药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方祝元院长作总结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发布时间: 2020-06-02  | 通讯员: 第一临床医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43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