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举行2020年基层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和集中培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文件精神,推进分层分类培训,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的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学校启动2020年基层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工作。6月1日下午,基层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309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程革,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毛敏,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蒋龙魁,以及各学院专职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毛敏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计划和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程革讲话

程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党的基层组织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既是我们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也是衡量检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效果的主要标准。程革就做好基层党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努力增强担当本领,提高履职能力,提升理论水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二是坚持以学促建,做实做细确保本期培训班取得实效。要讲求学习方法,坚持问题导向,要充分利用学习机会,补短板,强弱项,练内功,强素质。三是坚持守正创新,奋力开创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局面。要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形式、内容创新发展,激发各个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释放每位党员的活力、潜力,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师生、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开班仪式后,蒋龙魁以“党员发展政策解读”为题为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党委组织部夏怡老师为学员们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工作流程和要求。

根据安排,本期培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安排在6月,主要为线下培训,将邀请南京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沈光就“高校党支部建设脉络及江苏实践”议题作辅导报告。第二阶段为9月,将依托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开展线上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6-01  | 通讯员: 党委组织部、党校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1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