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科技平台建设工作会议

科技平台建设是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科技创新显示度和贡献度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也是学校“双高”建设的重要支撑。为进一步加强科技平台建设与管理,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对科技平台工作的部署,5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科技平台建设工作会议,副校长程海波,科学技术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以及省部级以上科技平台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科学技术处处长陈军介绍了学校省部级以上科技平台建设的基本情况、拟对省部级以上科技平台进行绩效考核和平台负责人换届的工作计划。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邵洁雯介绍了《南京中医药大学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规范(讨论稿)》主要内容以及学校现有校级重点实验室情况,通报了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考核验收工作以及科研实验室安全有关事项。与会人员就科技平台的建设运行规范、绩效考核以及校级科技平台建设等议题进行充分讨论,对着力加强科技平台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和运行管理提出意见与建议,并结合本单位情况就科技平台建设存在的有关问题、困难以及解决方案进行探讨。

程海波对规范和加强科技平台建设以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高”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系统思维,整体推进各级科技平台建设,实行分级管理和分类评价,提高平台建设成效,力争早日实现国家级科技平台突破;二是要建立健全科技平台规范化运行机制,明确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以及学术骨干,保持相应科研机构设置名称与科技平台名称的一致性,加快推进省部级以上科技平台负责人的换届工作;三是要调整校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思路,明确校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定位,将其作为厅局级以上科技平台建设培育点以及新兴交叉学科领域的孵化器和试验田,为学校发展努力寻求新的科技增长点;四是要加强生命科技园的科技平台管理,以校企合作为主要重点,推进科技成果通过生命科技园的科技平台实现转移转化。程海波要求,科学技术处要深入开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就科技平台建设等问题深入各学院和重点平台开展座谈交流,了解科技平台建设存在的难题以及科研人员诉求,通过学校、学院、实验室的共同努力,对标找差,不断提升我校科技平台建设水平,切实发挥科技平台对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以及“双高”建设的有效支撑作用。

发布时间: 2020-05-21  | 通讯员: 科学技术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1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