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国际合作专家交流座谈会

国际局势新动向,为推动我校国际化工作转型发展,513日下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人力资源处牵头,在行政楼315召开了国际合作专家交流座谈会。会议邀请海外引进人才、长期从事中外合作办学、国际交流合作的专家参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广首先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的历史、现状与面临的挑战,并分析总结了国际处、国教院在此次“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中的调研成果,期待各位专家能为学校的国际化工作“把脉”,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如何在新时代加快和扩大我校对外开放步伐。

会上,专家们完善政策引导和相关合作平台建设,为师生走出去和专家引进提供良好环境;转变思维,加强宣传,主动出击,提高中医药海外知名度和认可度以特色发展为主,汇聚各学科发展合力,形成多层次立体链状国际合作交流模式;面向专家、学者(生)设立国际合作交流专项基金,通过科研滚动支持政策实现可持续发展,打造学校海外名片;要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课程设置师资力量配备方面做好统筹和顶层设计,注重打造品牌质量;要通过加强管理机制改革解决现有困境学校顶层设计和科学布局,充分发挥院系主体作用。专家们就海外人才交流、外籍教师招聘、硕博联合培养、英文网站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孙志广认真听取建议指出全球化视野开放性观念重新认识和评价国际交流,充分利用国际资源,加强与国外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深度合作,鼓励更多学生专家参与广范围更深层次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中去,与世界最新科技前沿接轨,形成以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专家为主角、项目为依托的国际交流工作体系,加快我校国际化建设步伐中医药更好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20-05-14  | 通讯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7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