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会及2020年干部大会精神

2020年4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召开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学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会及2020年干部大会精神,研讨学院全年重点工作,部署开展学院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学院办公室正科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晓传达了校党委三届三次全会及2020年干部大会主要精神,对会议报告、领导讲话中事关学院事业发展的内涵建设、党建工作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刘晓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照学校全年党政工作要点制定学院工作计划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讲好讲活思政课。全院教师要用好全民抗“疫”这一鲜活的思政课教材,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写好思政育人文章。二是以实施方案为抓手,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学校将按照教育部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若干意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要以此为抓手,打造更多有温度、有力度、有情怀的精品思政课程。三是以解放思想为统领,找学院发展真问题、想实办法。要围绕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结合学院师资优势与学科特色,在中医药文化传播研究、“五育”并举、党建理论创新方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找准切口、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四是以综合考核为动力,激发活力,传导压力。要按照学校即将实施的综合考核,结合学院实际细化标准、压实责任,研判学院“硬核加分项”,将考核压力转化为全体马院人奋发有为的内在驱动力。

张宗明院长对学院全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收官之年,也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之年。学院要结合学校2020年重点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学谋划学院事业发展思路;要高度重视当下打赢抗疫阻击战这一关系师生安全的重要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持续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文化建设,在助力学校取得疫情防控和“双高”建设的双胜利过程中积极贡献力量。

会上,王小丁副院长对学院教学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并召集各教研室主任围绕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0-04-09  | 通讯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学院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96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