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干部大会

4月8日上午,学校在丰盛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干部大会,部署2020年度学校重点工作,对新时代新起点推动改革再出发、实现发展高质量进行动员。

全体校领导,全体正科职以上干部,各学科、专业带头人,三级以上教授,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大会同时设立主会场和11个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主持会议。

大会主会场

分会场

胡刚校长代表学校对2020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作明确要求。胡刚指出,2020年是中国历史和南中医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年要在实现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同频共振中思考和谋划年度工作,深刻把握“特色看学科、水平看专业、实力看老师、质量看学生、形象看生态、动能看改革、发展看班子、根本看党建”等高校工作的八个维度努力书写“双一流”阶段性建设的南中医答卷

胡刚强调,要取得疫情防控和“双高”建设的双胜利,必须狠抓五个方面重点工作一要强调、强调、再强调,坚持、坚持、再坚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在“赶考”中“交卷”,以优异成绩通过“双一流”建设评估,为南中医赢得历时三十年的“两步走”先机;三要迎接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2.0时代,在新起点上再出发;四要精心组织第五轮学科评估,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五要理解把握教学建设内涵要素,着力推进一流本科教育。

胡刚校长代表学校对2020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胡刚要求,学校全年工作要在3个方面15项工作上重点发力。在深化改革方面,要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构建责权利清晰学部制运行机制、以师生满意为目标深化实施放管服改革、在全员聘任基础上完善绩效工资制度、以干部培训为抓手加强治理体系能力建设;在内涵建设方面,要切实开展“研究生教育质量年”建设管理工作、大力提升科技工作贡献度、充分彰显科技组织管理工作对内涵建设的引领力、着力推进中医药及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做好做活开放协同大文章;在条件保障方面,要引培并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全校性科技大平台、开源节流多方筹措办学资源、推进汉中门校区建设拓展办学空间、大力实施幸福校园建设,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

胡刚强调,“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各级干部必须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从做什么、做了多少转变为做成了什么、做出什么成效,一级带着一级干,干出新时代模样,干出“双一流”模样

程纯书记作总结讲话,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角度,对落实好全年党政工作提出要求。

程纯指出,辩证把握当下之“危”与未来之“机”是“后疫情”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要把握好坚持学科特色、提升办学品质的发展之“机”,坚持发挥中医药的“五大资源”优势、充分利用中医药战“疫”赢得的宝贵窗口期,对于学校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将是一次进一步提升品质、提档升级的重大机遇;要把握好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治理方式的改革之“机”,创新教育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形成先发优势,下好“先手棋”;要把握好防范管理漏洞、完善治理体系的补短之“机”,通过疫情“大考”,检视弥补疫情防控中已暴露的管理漏洞,完善信息化管理等长期薄弱环节,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程纯书记作总结讲话

程纯强调,要认真开展“解放思想、争创一流”大讨论活动,以新思想引领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发展中存在的一切问题都是学习实践新思想不到位的结果,学校改革创新的一切工作都要向新思想新理念对标;思想是办法的源泉,要向解放思想要办法,在思路中找出路,真正把对学校的感情、对事业的钟情、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干事创业方法;思想是团结的动力,我们解放的是“因循守旧”的老思想,统一的是“与时俱进”的新思想,要注意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程纯重申当前学校干部队伍存在的“五缺五不缺”问题,要求全体干部在发扬斗争精神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以跳出“舒适区”的勇气和担当,全力推动落实全年党政工作。号召全体干部振作精神状态,与懒散和惰性作斗争,争做“行动派”“实干家”,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发展找办法;净化运行生态,与懈怠和消极作斗争,努力使命运共同体中的每个人都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奋斗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敢向高手挑战、敢与强手过招;巩固发展势态,与矛盾和困难作斗争,坚持“培养中医,提高中医”的初心使命,坚定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信念,坚持在兼顾各种考核压力的同时保持发展的定力和耐力,共同建设“别人眼中的大学”和“受人尊敬的大学”!

会上,曾莉副校长代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阶段性小结,并就教师返校和学生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


发布时间: 2020-04-08  | 通讯员: 党委宣传部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84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