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荔枝网】隔空的爱没有距离:“空中黔课”南中医研支团在行动

张睿是南京中医药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原计划春节后就动身去贵州省榕江县归柳村再支教半年。然而,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计划。为了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停课

停学"的号召,她和其他3位支教团成员在南京、徐州、无锡、淮安四地,开启"空中黔课"的支教新模式。 

下午2:40,结束了8小时社区志愿者工作的张睿匆匆赶回家,飞一般奔上六楼,来不及喝上一口水就坐在电脑前,准备和1500公里外的贵州省榕江县归柳村的孩子们视频上课。平时,她对全班33个孩子进行在线辅导,今天,她特地为班上8名语文基础比较薄弱的孩子开设了一堂查漏补缺课。电脑那头,孩子们借助家长的手机和电脑,早早地等在了那里。

张睿告诉记者:“为了确保他们在开学之后能跟得上,我就再一次把第一单元的内容复习一次,简单地拎一拎里面的重点和知识点。”

没有黑板,也没有上课铃声,在张睿看来,"空中黔课"改变了教学方式和交流空间,却改变不了老师的责任与热情。每天,她批改完孩子们的作业,备课到晚上11点。“改完之后给他们每个都有反馈,写得好的要表扬,写得不足要指出哪里不足。”张睿说。、

说到和这些孩子结缘,要回到2019年8月底,张睿一行四人从南京出发,历经13个小时,来到1548.5公里外的贵州省榕江县归柳村归柳小学。刮风,下雨,断电,断网,断水,湿疹布满了整条腿。在初为人师的欣喜后,体验了支教生活的不易。

张睿说:“用手机的电去工作,还有充电宝连上。想让更多的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是我们的责任。”

由于采购不便,四个女孩开辟了一块小荒地,自己种菜。

张睿还募捐了2000块钱,给孩子们购买了图书,在学校开设图书馆。

通过一学期的教学,张睿带的五年级语文成绩在全镇排名第一。疫情期间,王俏负责一年级语文、五年级英语,周琰负责三年级语文,王晓坤负责四年级语文,张睿负责五年级语文。她们计划,等疫情结束后,重返归柳小学支教。


张睿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收获了这群可爱的孩子,每一天都非常让我感动,所以跟着他们一起玩耍,都能让我感受到那份纯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史斌燕 通讯员/刘丹青 丁思喆 编辑/贝茜)


首发

荔枝网,2020年4月2日

http://news.jstv.com/a/20200402/8f80ff6b3b804d448b46dcf030bc2e7d.shtml?jsbcApp=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发布时间: 2020-04-02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50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