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全省高校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3月27日下午,教育厅召开全省普通高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315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策华,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各学院主要负责人代表、学工书记、负责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

网络视频会议现场

视频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苏春海总结了疫情防控以来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效,要求各高校准确把握形势,全力做好当前形势下的稳就业工作。他指出,当前是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关键时期,各高校要重点从压实工作责任、抓好网络招聘、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支持帮扶、做好统计监测、加大宣传推广等六个方面做好就业工作。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许正亚对各高校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一把手”工程,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要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本校就业工作方案。二是形成工作合力,就业工作部门与其他部门要加强协调联系,辅导员和班主任要联系到每一位毕业生,及时掌握就业进度。三是确保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广大毕业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张策华副书记、副校长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出的促进就业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省教育厅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和我校实际情况,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落实,推动就业见成效。他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迅速按照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多措并举,注重工作实效性,从学生需求出发,促进学生就业;各学院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一把手”工程,近期要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深挖资源,全员参与拓渠道。负责就业工作的同志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动员专业老师、研究生导师、专家、校友参与到就业工作中,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附属医院、附属药企、教学实习基地、校友企业等吸纳毕业生就业的作用,积极做好“大学生村官”“苏北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支持毕业生利用新就业形态,实现多元就业。三是深情关爱,帮扶学生解难题。要积极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动员学生要珍惜就业机会,不等不靠,及早落实签约,及时向学校报送信息;各学院要切实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就业进展,提供针对性帮扶,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传递到位。

张策华副书记、副校长强调,既要充分认识此次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造成的影响,又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促进就业等有利因素,用贴心服务、细心指导、暖心帮扶来进一步提振毕业生就业信心,用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化来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3-28  | 通讯员: 学生工作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9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