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开学返校报到及应急处置演练

3月27日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数百米警戒线将学校北门广场划分出不同区域,一辆辆送学车辆在指定停车点陆续停靠,放下学生和行李后,在交警和保安指挥下,按照指示牌上“即停即走”的温馨提示有序驶离。学生根据指引牌提示和志愿者引导,相互间隔1米,沿指定通道依次排队等待入校前的检测。

送学车辆有序停靠学生下车

这并非真正的开学场景。

作为仙林大学城首拟开学报到高校,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的统筹指导下,我校根据仙林地区疫情防控校地联防机制,特别组织了大学城首场开学报到全流程实地演练,一方面检验学生从入校健康检测到突发情况处理等各项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优化方案,为确保开学报到工作有序、平稳、安全开展做足准备另一方面驻地高校开学报到工作做出示范

下午3点,演练正式开始。30名留学生志愿者分成甲、乙、丙三组在指定区域排队,按照“一查二验三测”步骤等待检测“过关”。首先由辅导员核查“宁归来”二维码,持绿色条码者查验合格后通过“智慧校园”终端刷校园卡,验证身份后进入红外线测温棚(棚内红外线测温仪自动对所有人进行体温检测,一旦体温超过37.3℃,仪器将立即发出警报)。体温正常的甲组学生乘坐校内接驳车去往所在宿舍楼;体温异常的乙、丙两学生进入复测环节,并由医疗组启动相应应急预案。

辅导员查验学生宁归来二维码


学生间隔1米排队验证身份,经过红外测温

 在学校北大门设置的体温复测点,校医院工作人员身着医用防护服,使用水银温度计对红外测温结果异常的乙、丙两学生实施复测。复测合格者小乙正常入校复测结果仍异常的小丙被安排到设置在校门另一侧的留观点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同时校医院将小丙情况报校防控办,防控办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程序,由穿戴医用防护服的校医陪同小丙乘坐专用转运车前往附近定点发热门诊——泰康仙林鼓楼医院接受进一步诊疗,并在区卫健委指导下进行隔离观察。

红外测温体温异常接受体温复测


体温复测异常留观接受流调转运医院

 体温异常者离开后,校医院专业人员立即对体温复测点和留观点进行现场强化消杀处理。

专业强化消杀

正常入校的学生在宿舍楼附近下车,间隔1有序排队进入宿舍管理站,志愿者对他们进行第二次测温,测温合格后经过手消、登记程序,领取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出入进入宿舍。

正常入校学生二次测温、登记程序有序进入宿舍

演练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演练效果评估总结会,全校各参演单位、部门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总结反馈,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为平安开学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今天的演练,我们发现学校开学报到流程安排基本合理,但仍存在一些漏洞。比起今天的演练,真正的开学报到现场情况势必更加复杂,我们要根据今天演练的情况继续讨论完善方案查漏补缺,从细节入手,把好开学报到入口关,真正实现错时错峰周全部署,确保开学报到工作万无一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曾莉介绍道。

仙林大学城管委会、南京交警七大队、栖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并指导演练;仙林大学城驻各高校负责领导观摩演练;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部分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30名留校学生志愿者、部分宿舍管理员参加演练。

据悉,目前我校教育厅报送了开学方案等待省教育厅审批统一调度及时师生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3-27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2104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