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省教育厅葛道凯厅长来我校调研并组织召开专项督导检查座谈会

31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带领全省高校疫情防控保障专项督导检查南京专项督察组走访调研仙林大学城部分高校,并在我校组织召开座谈会。河海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晓庄学院等高校相关负责领导,我校党委书记程纯,校长胡刚,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志广,副校长曾莉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程纯书记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见事早、行动快,按照各级党政要求部署较早对防控工作做出安排,全校各条战线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学校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做好全校师生员工情况摸排,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学校一方面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统筹内涵发展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教学不断线,发展不停滞;学校大力发挥中医药学科专业优势,齐集医疗、科研、产业等各方力量,做好医疗救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扬特色、做贡献;学校遵要求、重规矩,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落细落实重点防控措施,做好境外师生和留学生管理,从严防控,不留死角;在疫情考验前,学校转危为机,抓机遇、强思政,用好疫情防控“活教材”,为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感、提升中医药自信心、自豪感和使命感,让学生在疫情“大考”中上好课程思政大课。程纯指出,为保障师生顺利开学返校,学校目前正全力以赴做好准备,严阵以待。

程纯书记汇报我校疫情防控情况

各高校负责领导同志分别汇报了各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开学返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省卫生监督所学校卫生监督处处长冯向明、省教育考试院办公室主任袁桂华、省疾控中心儿童青少年健康促进所所长张凤云也从各自专业角度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发表意见。

葛道凯厅长总结发言

葛道凯厅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各高校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国外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各高校要保持警惕、高度重视,切不可掉以轻心,必须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实际统筹留学生管理、境外师生跟踪摸排、国际交流等工作,坚决守住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底线;要按“分类、分离、有序”原则从严从细做好开学返校准备,重点做好隔离区设置,畅通外联信息渠道,组织开展开学工作演练;要切实做好防疫物资管理,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守住校园安全底线。葛道凯希望各高校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在这个特别的春季学期打好疫情防控战,保证校园的安全稳定有序。

葛道凯察看第一食堂

会后,葛道凯一行分别到杏苑宾馆、第一食堂察看了我校隔离区设置和公共场所消毒防疫等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3-17  | 通讯员: 杏雨网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253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