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动态

我校召开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讨论会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办好一流本科教育、打造一流本科专业、创建一流本科课程、培养一流本科人才的目标, 3月11日下午,我校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讨论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徐桂华,教务处全体处领导、教务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狄留庆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围绕《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修订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讨论稿)》,重点讨论了培养方案修订中涉及的通识课程体系设置、公共课程教学改革、学生个性发展需求等内容,分析了2020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目标和需要解决的问题。

徐桂华副校长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效,必须全面落实好“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总要求,厘清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本次修订中做出切实可行的规划和安排。她强调,本次人才培养方案需要根据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在充分了解国内同行业和省内代表性院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听取相关部门和学院意见,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确保修订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3-16  | 通讯员: 教务处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028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