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要闻

胡刚校长主持召开药学院工作研讨会

3月9日上午,胡刚校长主持召开药学院工作研讨会议,听取药学院2020年度工作安排汇报,研究部署药学院全年重点工作。副校长徐桂华、曾莉、胡立宏,校长办公室、“双一流”建设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药学院院长曹鹏就“双一流”建设中药学一流学科验收评估、一流本科和学位点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科技工作推进等学院2020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会校领导、职能部门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听取汇报后,胡刚校长指出,药学院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主体责任学院,是打赢“双一流”建设攻坚战的关键力量,做好学院2020年度重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药学院全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合理,符合“双一流”建设要求和学院实际。胡校长重点剖析了形势与问题,他强调,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学校举全校之力建设中药学一流学科,药学院更要立足长远,着眼并带动学校学科群整体建设,不断优化战略思维,集聚人才力量,内外兼修,2020年既要取得重点突破,也要久久为功谋划好未来发展;要聚焦学院内涵提升,坚持立德树人,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大人才引培力度,完善学科特区建设,系统合理规划科学研究,加大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力度,出色完成“双一流”建设验收评估、第五轮学科评估以及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三大任务;进一步深化学院绩效管理改革,统筹推进队伍建设,加大选人用人改革力度,为“十四五”下一轮建设期做好充分准备。

针对药学院2020年整体工作,胡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担当,抢抓机遇,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富有成效地完成全年重点任务;二是要科学规划、精细管理、严格要求,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管理队伍,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对标先进、追求卓越,把短板补齐,让优势更优,努力创造药学院发展新辉煌。


发布时间: 2020-03-10  | 通讯员: 校长办公室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112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