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视点

东南大学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东南大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江苏省委和教育部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严密排查、联防联控,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健全机制、周密部署,切实保证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学校成立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的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多个工作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并要求春节返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建立疫情防控总值班制度,严格实行领导带班、一线指挥,做好值班处置、记录和交接班,加强后勤保障供给、安全保卫等工作。

压实责任、联防联动,确保全面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的工作方案》,召开全校防控工作视频会,明确校内各单位分工方案及联动机制,分类指导做好防控工作。印发《关于从武汉等疫区回宁人员医学观察的要求》,出台隔离观察流程、测量体温登记表、医学观察隔离点巡查要求、临时隔离观察、发热病人预检、防控物资利用等一系列规定,切实提高防控工作规范性。建立疫情日报制度,及时了解、处置、上报有关情况。通过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全面掌握学校师生员工身体状况、所在位置、思想动态和春节期间行程等。通过辅导员、学生干部等协助加强追踪排查,统计掌握疫情发生以来与疫情严重地区有接触史的学生信息,及时给予关心关注。

畅通信息、加强宣传,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普及。通过线上平台向广大学生宣传防控知识,开设疫情防控专题网站,多渠道发布学校通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防疫知识等。在学校门户网站以及微博、头条号等官方平台,及时公布最新工作动态,推送“致东大学子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预防要点”“七步洗手法”等相关防护措施,引导师生正确认识疫情、做好自我防护。密切关注假期留校学生身心状态,展开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和心理疏导。

工作前置、制定预案,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教学保障。专门研究制订工作预案,采取代课老师授课、延迟授课等方式,解决部分老师不能按时返校而可能出现的问题;采取网上跟班上课、在驻地自学等方式,解决部分学生不能按时返校而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针对体育课、医学类实验实践类课程、学生国际交流等具体情况以及学籍工作相关问题,制定针对性工作预案,最大程度确保教育教学质量。

组织骨干、驰援武汉,积极为一线疫情防控与诊疗贡献力量。学校附属中大医院分别于1月19日、1月26日、1月27日派遣3批医务人员驰援武汉,涵盖重大公共卫生处置、重症医学科专家和护师等,奋勇投身武汉抗击疫情一线。医院作为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与诊疗工作的同时,及时开通专栏、发布防疫信息、提供便民服务,积极为南京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2-06  | 通讯员: 教育部网站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525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