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现代快报】首届中国南京·金陵医派学术与传承研讨会召开

除了磅礴厚重的历史文化,金陵一脉的中医发展亦是精彩纷呈。近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中医流派研究中心主办,君和堂中医馆、南京市中医院、南京中医学会协办的“首届中国南京·金陵医派学术与传承研讨会”于钟山宾馆江苏省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当天,近百位知名中医聚首,就金陵医派的传承与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百年金陵中医,几经沉浮,至今仍散发着熠熠光辉。此次研讨会,众多知名中医专家就金陵中医脉络、学术思想及其传承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文献研究所所长陈仁寿介绍,金陵医派历史悠久,注重内科、妇科及儿科的诊断治疗。临床诊疗中辨证精详,经方主导,验、效、奇方并用。百年来,人才辈出,其中以民国中医泰斗张简斋最具代表性。此次研讨会,对于金陵医派的发展及中医药人才的培养,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作为金陵医派专家云集的中医馆,南京君和堂邀请了馆内几十位知名中医专家参与交流,张简斋第三代传人张工彧表示,金陵医派实力雄厚,却鲜有资料传世,“研讨会的举办,在众多中医人心中树起了一面旗帜,让同在一片土地上的同仁们找到了归属感,共同为金陵医派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首发:

现代快报(2016年1月11日B4版):

http://kb.dsqq.cn/html/2016-01/11/node_116.htm


发布时间: 2016-01-13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77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