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媒体

【健康报】南中医“书医”为书续命


图书馆里颜值越高的书借阅率越高,然而借阅率越高的书破损率也越高。近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举办校园读书节活动,让“准中医”在图书馆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者做起了“书医生”,从专业修复的角度来给“生病”的图书“治治病”。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文林介绍,举办这样的“图书修复体验日”,是想提供一个让同学和平时“养在深闺”的珍贵古籍面对面的机会,也是向大家传播古籍修复的基本知识和技艺。

据悉,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是全国中医院校中首批唯一被国务院及文化部命名的“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馆藏古籍共40337册,其中中医古籍2300多种,占入藏古籍80%。中医线装古籍品种约占全国现存中医古籍品种的40%。收藏量在全国中医院校中名列前茅。


首发:

健康报(2015年5月6日05版)


发布时间: 2015-05-07  | 通讯员: )  | 责任编辑:  | 浏览次数: 81  
[ 回到顶部 | 回到新闻中心 ]